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房产麻将桌】谁能左右房地产之变局 (一)

台州新闻  作者:周大炮   2018-07-09 14:43

他是谁?他是上帝的福音,是中国包工头们的奉为圭臬的圣经,是去库存的良方。他就是货币棚改政策

上帝的喷嚏
没棚改 这繁华被破坏吗
无房号还会伤心吗
无房子一起庆祝好吗
你说我未能定时
每天房价都在涨
我没说出一句政策楼市
是你本质一种缺陷定义

听说世界500强里面有我国六大搬砖帝国,加起来开发了大半个中国,牛逼,牛逼,但再牛逼也抵不过一个喷嚏,听说上帝偶尔打个喷嚏,生活就会不如意.

日前,一则 “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将棚户区改造(以下简称“棚改”)贷款审批权收回总行,一刀切暂停棚改”的消息传出,引发市场激烈反应。

首先“这则谣言”让房地产关联板块立马应声下跌。

然后一群牛逼小王子们吓出一身冷汗

   (还有更多排不下了,慢慢领略,一个喷嚏就是这么牛逼)

当日晚间,国开行新闻办公室回应称,今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棚改政策,在国务院相关部委指导下,配合地方政府依法合规开展棚改融资工作。

这则温和的回应让到脖子的绞索立刻送了一半,但后市反应出来的震荡还是灰常强烈的,尤其是发放棚改货币贷款支持2018年580万套(其中货币偿付比重高达60%)新开工项目建设的政策变化已经成为本轮棚改拐点是否到来的的预警。

行情来之不易,感谢祖国 感谢政府

话说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其本质就是拆迁时给拆迁对象一笔补偿款由自己解决居住问题,有的地方给房票,这招“良方”一直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主要方式,也是地方政府通过PSL(抵押补充贷款)获得低息贷款的政策性福利,同时也是规模房开商背靠政府进行销售规模持续放量和高周转的黄金机会点。

据监测70个重点城市数据(未包含台州)2014年底新建商品住宅库存达到峰值(是不是很熟悉这个节点,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已到洼地)自2015年初开始库存逐步下降,这其中棚改货币化起到了重要作用。2015年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近30%,2016年达到50%,棚改货币化安置面积分别为1.5亿平方米和2.5亿平方米,分别占当年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13.6%和18.2%。2017年,预计棚改货币化比例在50%,棚改货币化安置或将消化商品房库存面积2.6亿平方米,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18%,而棚改货币化90%在三四线城市,这基本决定了本轮三四线房价的上涨就是因货币棚改政策推动。

以台州为例棚改始于2015年,截止2017年完成城镇棚户区改在33830套,为包含2018年(批)新增4227套,其中2017年达到峰值18646套。

2017年台州市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列表

历史表明台州2017年房价上涨的最厉害的几个地方均是棚改大户,就不一一点名了。所以说货币棚改政策一旦预警,房地产市场将不可避免的陷入哀鸿,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本就缺乏题材和外来人才流入,可以设想,房地产剔除棚改安置户的加权数据,房地产市场会有多么的可怕?

过境的开发商们好比水中的鸭子,暖的时候来的早,冷的时候去的早,我们无需赞歌,无需置喙其罪与罚。

但我们更要清醒的认知,过量过快的旧城改造和货币棚改必然透支未来的城市发展空间,市场需求其实已经透支,过去的市场透支,也意味着未来的成交缩量,相信这也是本轮棚改政策缩紧传闻的出发点,随着货币棚改的收紧也许也是市场长期平稳发展的一剂良方。

总结

山海水城,港湾都市,新晋二线城市大台州,从国家历史使命而言,到2020年,棚改会退出历史舞台,我们仍需乘风而上,借助政策机会把台州建设的更美好,与时俱进,为台州下一轮的人才新政和安置新政夯实基础。

标签: 台州 棚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