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台州一二手房现价格倒挂现象

润物无声   2018-08-24 10:02

2018年上半年,地方纷纷推行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新房市场普遍受到限购、限价、限贷等政策抑制。于是,部分城市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如果细细观察台州楼市,这一两年间,我市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也明显起来。

台州一二手房价格出现倒挂

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是指相同地段内二手房的每平方米成交单价高于新开盘一手房价格。

最近,不少购房置业者向本报《楼里楼外》栏目反映,二手住房的价格上涨明显,同一板块的一二手房的倒挂价格差每平方米在三四千元,有的价格差甚至达到五六千元。

“快开学了,想在学校周围买套房,但是发现现房的价格贵得离谱,原来开盘每平方米只要一万二三,现在其二手房价格已涨到近两万元。”椒江的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小孩快上小学了,想在学院路小学周边买套房,但是发现周围的房价已经“高不可攀”了,“周边新开盘的全装修房子都要比二手的毛坯房价格低。”

与罗女士有共同感受的还有黄岩的余先生。他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看中市府大道一个楼盘,二手中介推荐他去看房,“当时,中介报的价格约是每平方米18000元,后来,我到售楼处询问,发现还有少许一手房房源,每平方米只有14000多元。”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房价行情平台,曾对2018年5月份的一二手住宅均价数据进行梳理,发现浙江、江苏与山东是一二手住宅价格倒挂的主要区域。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台州在一二手住宅价格倒挂城市名单中,排名相对靠前。

杭州二手房降温

是否会影响台州

之前的杭州房价,相同板块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差异并没有这么大,二手房的价格比新房还要低。但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杭州新房房价上涨的同时,二手房的房价也在飞速上涨。到今年,同板块的新房和二手房之间的价差越来越大,有些热门板块的二手房比新房高出一倍的价格。

不过,最近关于杭州二手房价格下降的消息不断传来。更有媒体曝出杭州某小区二手房价格下调近百万的消息。从官方的宏观数据上——7月杭州二手房成交报告中可以看出,价格已经在回调的“路上”了。那么,台州二手房价格会如何呢?

从58同城、安居客等二手房交易平台看,我市二手房交易价格变化不大,有的小区二手房价格甚至还有所上涨。但是部分中介反映,最近急卖房子的客户倒有所增加。其言外之意是,你若诚心买房,可以还价一部分。

价格差“诱惑”市民参与“摇新房

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情况下,市民可以发现,排队摇号买房的现象多起来了。前几日,台州高新区一个新楼盘样板房开放,吸引一大拨人排队前去看房,有的人甚至排了大半个,才挤进样板房展厅。

地产专业人士分析,政府出台限价政策是居民排队抢房的主要原因,由于新房受到备案价的限制,开发商无法自主定价,限价压低了新房入市价格,导致新房与二手房价格有一定差距,但这种现象不可能长期存在。

记者也注意到,在一二手房价格背离的情况下,没有购房需求的客户,也进入摇号大军。“我的一位同学原本没有购房打算,自己有房子住,但也报名登记参与了摇号,因为有种‘买到即赚到’的诱惑。”椒江的梁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身边不乏类似的人。

另外,不少二手房中介反映,二手房价格虚高,不少客户流向一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