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南湾违建房竟卖得疯狂 10栋巨型违建几乎被抢购一空

润物无声  2013-08-09 09:15

[摘要] 7月份以来,新快报重磅推出《深圳查违10大疑问》、《深圳查违何去何从》、《杨剑昌炮轰深圳违建:查违应像计生,一票否决》、《违建背后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深圳查违8大追问》等独家系列“查违报道”在深圳引起巨大反响。

7月份以来,新快报重磅推出《深圳查违10大疑问》、《深圳查违何去何从》、《杨剑昌炮轰深圳违建:查违应像计生,一票否决》、《违建背后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深圳查违8大追问》等系列“查违报道”在深圳引起巨大反响,新快报在深圳销售一空,登上各大门户网站相关查违报道抢眼位置,许多读者打来电话或发来短信,称赞新快报的系列报道十分精彩,更有读者打来报料电话,揭露一些地方十分猖獗的违建情况,记者循线暗访,本期继续推出《南湾狂卖违建房》,敬请垂注。

南岭村5千多套违建卖得很火爆

新快报读者王先生多次打来报料电话称,龙岗区南湾街道是深圳违建的重灾区,仅南岭村就有40多栋统建楼。南岭村的违建近两年开始发生变化,两年前的违建大多数都是南岭村村委建造和出售的,从去年开始,南岭村迫于政府的压力,开始退出统建楼市场,如今南岭村的违建基本上是个人老板联手建造和出售。

报料人称,南岭村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先后有10几栋违建抢建成功,尤其是位于南岭村内布吉高级中学旁的“黄金富苑”和“黄金豪庭”更是抢人眼球,黄金富苑A区500多套,B区有300多套。黄金豪庭共有8栋,4000多套。其规模之大,触目惊心。

“这么大规模的违建群在一年多的时间就抢建成功并出售,南湾街道执法队哪里去了?”报料人王先生对新快报记者诉说,“纪委和检察院应该查一查南湾巨大违建群背后的腐败问题!”

8月5日,新快报记者驱车前往南岭村暗访,记者看到,南岭村的统建楼规模巨大,有十几家铺面在炒买炒卖统建楼。在黄金富苑接待处,销售经理朱小姐带领记者一行到A区和B区看房,朱小姐介绍,黄金富苑A区有500多套,B区有300多套。从去年下半年开盘以来,只剩下不到100套。

朱小姐介绍,黄金富苑一至三层为商场,四层为空中花园,第五层的起价为每平方米6880元起,每高一层每平方米加50元。户型分为1房1厅、2房1厅和3房1厅,其中1房1厅开盘时就已被投资客抢购一空,2房1厅的只剩下5套,3房还剩下几十套。

朱小姐给新快报记者算了几套房价:B区人和阁1402房,3房2厅,面积126.09平方米,总价约92万元,折后83万多元。A区西星阁2008H房,面积88.43平方米,原价67.9万元,折后61万元。A区25楼,3房2厅,面积124.47平方米,折后88.2741万元,A区26楼4房2厅,面积150.25平方米,单价为每平方米7930元,折后价为107.2734万元。

朱小姐强调,B区人和阁3房2厅的只有5楼和14楼有房卖,A区超百万的4房2厅也只有5楼、18楼、24楼和26楼4套,其余的已被抢购一空。

在黄金豪庭接待处,田小姐热情接待了记者一行并带记者前往3栋和4栋看房。田小姐介绍,黄金豪庭共有5000多套房子,其中6栋和7栋无偿分给南岭村委,不对外售卖。

田小姐称,黄金豪庭从去年初开工就开始卖楼花,每平方米近4000元。“卖楼花那么便宜是因为有风险,万一被查建不起来,买房的人也要跟着倒霉。现在房子建起来了,没有人来查了,房价又涨得那么快,黄金豪庭当然也涨价,”田小姐说,“这里的房子这个月入伙后还要涨。”

田小姐介绍,5栋和8栋因为户型和采光的原因卖得比较贵,每平方米为6800元,价为每平方米7200元。3栋因为采光不好,面对厂房,卖得相对便宜,起价为每平方米5200元,最适合投资。3栋户型有38-42平方米的1房1厅,82.2平方米的2房1厅,83.8平方米的2房2厅,95.8平方米和98平方米的3房2厅,126.8平方米的4房2厅。

田小姐给新快报记者算了几套房价,其中3栋3楼,面积126.8平方米,折后价约为66万元,4栋13层以上3房户型,每套总价近80万元,超百万的为4房,如18层06号房,售价为107万元。

新快报记者现场发现,黄金豪庭的房子面积严重缩水,缺斤少两非常严重,其中95.8平方米缩水最为严重,实际只有70多平方米。

南和村

126套农民房严重缩水

新快报记者暗访黄金富苑和黄金豪庭后正欲驱车离开,在布吉高级中学附近迎面碰上三个派发违建房小广告的年轻小伙,记者接过广告单,驱车前往南和村看房。

小广告中的楼取名山水苑二期,看上去很漂亮,山水苑打出“公园就在家门口”的广告语,宣称4大优势:1、求水山公园旁;2、南岭村文化丝绸园;3、紧邻沃尔玛;4、近学校。

新快报记者在现场发现,所谓的“山水苑”其实就是南和村一栋普通的“握手楼”,除楼高14层外,和村内其他的“农民房”没有差别,所谓的4大优势更是忽悠买房者。“环境是不怎么好,但是,比较南岭村的房子,这里的价格便宜了一半。而且,老板还送装修。”山水苑一位销售员介绍,每平方米3千多块的房子,南湾哪里能买到?”

山水苑销售员现场介绍,山水苑2011年建成,有1房1厅、2房1厅和3房1厅3种户型,其中1房1厅和2房1厅早已销售一空,目前推出的是116平方米的3房1厅,且不论楼层,一口价46万元。

新快报记者跟随山水苑销售员乘电梯到12楼,然后步行至14楼看房。新快报记者询问为何电梯只装到12楼,销售员回答说:“老板为了省钱,因为没电梯,所以14楼顶层3房1厅也只卖46万元。”

新快报记者现场看到,116平方米的3房1厅严重缩水,缩水至少达到30平方米以上,所谓的116平方米实际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山水苑老板打着每平方米3880元的低价招徕买房者,因面积严重缩水,其实际价格超过每平方米5000元。新快报记者就面积严重缩水当场质问售楼员,得到的答复是:面积多少由老板说了算!

新快报记者调查发现,违建房销售普遍缺斤少两,买房者往往因为所谓的低价而多付出几万乃至几十万的费用,由于违建房为地下交易,购房者维权十分艰难。

厦村

偏僻处违建房卖得也疯狂

8月5日下午,记者驱车前往厦村看房。广告单上宣称的“和盛苑”看上去与正规的楼盘相差无几,图片上规模在10栋以上,广告单称“和盛苑”地处沙湾汽车站旁,邻近丹平快速,且有大型停车场。然而,新快报记者很快发现,“和盛苑”完全是挂羊头卖狗肉,宣传单上的图片张冠李戴,用的图片竟然是别的楼房,“和盛苑”只是一栋17层的违建。这栋违建地处厦村偏僻段,距离沙湾汽车站约5公里,所谓的大型停车场竟然是丹平快速高架桥下一段斜坡,经改造后约能停10部小车。在高架桥下,记者看到污水横流,垃圾遍地,臭气刺鼻。

售楼小姐介绍,该楼2012年破土动工,去年开卖,楼高17层,一梯9户,共有150多套房屋出售,有1房1厅、2房1厅和3房1厅。目前,该楼还剩下20多套。

新快报记者现场发现,“和盛苑”地处丹平快速高架桥旁,丹平快速高架桥上汽车的噪声十分刺耳,根本不适宜居住。“和盛苑”的房子与南和村出售的违建一样,面积严重缩水,8楼的98.6平方米的3房售价45.6万,实际面积不超过80平方米,售价50多万的118平方米的3房,实际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

售楼小姐称,买房的自住客和投资客各占一半。“你是投资还是自住?”售楼小姐问。“投资。这样偏僻的楼也能租得出去吗?”记者反问。“你可以买1房或2房,沙湾汽车站这一带娱乐场所多,小姐也多,房子不愁租不出去。”售楼小姐回答。

监管部门哪去了

南湾街道尤其是南岭村一直是违建的重灾区,这已是深圳人公开的秘密。新快报记者调查发现,南岭村土地的开发接近极限,同时迫于政府查违压力,标榜南岭村委的统建楼已成为稀缺资源,炒买炒卖南岭村统建楼亦多为二手楼。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南湾南岭村委这两年似乎在退出违建楼的建造和出售,私人老板联手造楼和贩卖违建楼却十分猖獗。地处南岭村繁华路段布吉高级中学门口旁的黄金富苑和黄金豪庭,两处违建相距不到100米,其规模之大出售违建房之多触目惊心。10栋巨型违建在一年多的时间就抢建成功,并掀起销售狂潮,5千多套房子的销售已接近尾声。

10栋巨型违建是怎样抢建成功的?号称让违建无所遁形的“天地网”没有察觉吗?肆无忌惮地出售违建房,有关部门为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8月6日上午,新快报记者致电南湾街道执法队长李振宁,询问黄金富苑和黄金豪庭有没有被查处过,李振宁的回答非常肯定:查处过。

新快报记者调查发现,深圳大部分违建因为卫片执法都被查处过,但查处的方式无非是发停工通知书、问话、查扣电表、电泵、泥浆车、升降机、拆排栅、割钢筋等,而最让违建老板害怕的打楼板甚至拆楼则少有发生。这种查违的表面文章根本不伤违建老板的利益,一栋违建搞下来被执法队折腾的成本也就多了几万元或10几万元,如此执法只是拔了违建老板的几根毫毛而已,而执法队也可以堂而皇之地向上级部门汇报:此处违建已经多次查处!

毋庸置疑,南湾查违也拆了一些房子。然而,为什么这10栋巨型违建能成为“楼坚强”?查违,到底查了谁的违?监管部门哪里去了?

新快报记者调查发现,黄金富苑和黄金豪庭近6000套违建房,一房一厅的售价平均超过40多万元,二房一厅的售价超过60万元,三房一厅从70万至110万元不等,以平均每房60万元计算,两大巨型违建售价达36个多亿,其利润令人咋舌。

建议纪委、检察院迅速介入南湾违建背后腐败问题的查处,建议税务部门马上行动起来,依法征收税款。

南湾违建房会被查处吗?依法拆除?依法没收?还是听之任之?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