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州房天下楼市早报10.17|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对平抑房价有重要意义

台州房天下  作者:zc  2017-10-17 11:48

16日,北京市住建委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对共有产权住房政策进行了解读。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进一步降低了房屋出售价格,有效降低购房门槛,限度支持夹心层首次购房需求,满足无房家庭住房刚需,对于深入推进房地产调控,进一步平抑商品房价格也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均价的确定,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销售均价,应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以项目开发建设成本和适当利润为基础,并考虑家庭购房承受能力等因素综合确定。由此进一步降低了房屋出售价格,有效降低购房门槛,限度支持夹心层首次购房需求,满足无房家庭住房刚需,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政府和老百姓一起努力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信用租房免押金,不只降低了交易成本

租房市场引入信用管理后,不仅是免押金这般简单,更有助于提升租房市场治理水平,例如消除信息不对称,有效识别租房市场中的残次品等。

据媒体报道,日前“中国放心公寓联盟发布会”上发布消息,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线上支付平台,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这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分析人士指出,对租客来说,信用租房特点在于真房源、可凭借信用免押金、按月交租,在未来,对于恶意逐客、随意涨租的房东,租客还可以打差评,并计入对方芝麻信用租房档案。

事实上,4万亿租房市场迎来信用时代,不仅是押金这般简单,信用管理能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租房市场引入信用管理后,有助于提升租房市场治理水平,例如消除信息不对称,有效识别租房市场中的“柠檬”(在美国俚语中是“残次品”或“不中用的东西”),并推动租购并举政策快速落地。

国务院再摸土地“家底”土地调查开始

距离上一次启动已有十年之久的土地调查大幕拉开。10月1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土地调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国务院决定自今年四季度开始开展调查的准备工作,明年1月到2019年6月组织开展实际调查和数据库建设,并在2020年进行成果发布。至此,这项涉及我国重大国情国力、将成为政府决策重要依据的调查如约而至。

根据国务院2008年发布实施的《土地调查条例》规定,国家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每十年要进行一次土地调查。如从第二次土地调查启动时间计算,今年恰逢又一个十年过去,因此,自年初起,业界就曾传出国土部门开始着手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关于第二次土地调查主要数据成果的公报》显示,建设用地增加虽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但许多地方建设用地格局失衡、利用粗放、效率不高,建设用地供需矛盾仍很突出。土地利用变化反映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也很严峻。

业内表示,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土地管理和调控,始终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反复强调严守耕地红线。可见通过土地调查摸清土地“家底”已经成为制定土地使用规划、执行土地调控制度的前提和重要参考。

标签:楼市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