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观望加剧,台州二手房成交降温

润物无声  2018-10-26 10:04

金九银十,历来是传统的楼市旺季。不过,今年却略显暗淡。随着新房源源不断地入市以及土拍市场的转凉,台州二手房市场更是出现了大转折。

近日,记者从房金眼、居家、良居等多家中介获悉,最近各家中介门店成交量均大幅下滑,市场观望情绪严重,有些急于卖房的房主更是降价求成交。

二手房成交量

只有去年同期一半

“去年,一天可以带三四拨客户去看房。今年,两三天带一个客户看房。”椒江居家房产中介经纪梁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以来,二手房交易情况明显下降。

这是普遍情况吗?昨天,记者走访了多家中介门店。在台州高新区一家中介门店,店内没有一位顾客,与之前门庭若市的场景完全不同,有些工作人员正在打电话推销房子,有些则悠闲地玩着手机。

接待记者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行情确实差,因为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等因素,很多客户更愿意买新房,关注二手房的人比较少,最近本来有个客户谈得差不多了,结果又一个电话打过来说不买了,“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陷入纠结。”

台州市房金眼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泮雄伟表示,现在行情确实挺差的,“相较去年同期,交易量起码减少了一半。

“市民观望情绪浓重,购买二手房客户基本以刚需为主,投资客较少。这样的行情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具体到什么时候,要看政策等各方面的因素。”台州良居房产中介负责人颜先生告诉记者,较去年同期,不仅交易量腰斩,交易周期也较之前延长许多。

二手房价格

松动明显

在交易量低迷的情况下,不少中介也反映,有些着急的卖家,开始在价格上松口。

“之前,银桂苑一套202平方米的叠排,原价350万元,最近突然一口价急卖268万元。”爱尚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小林告诉记者,这个降幅以前没有出现过。

“在行情好的时候,有些房主给出的价格虚高,甚至会出现坐地起价的情况。近段时间,二手房价格有所下滑。”小林认为,不是所有房主都能“卖卖看”,一些着急的卖家已经松了口。

泮雄伟坦言,近两年来,火爆的行情透支了一定的购买力,目前市场需求减少,再加上大量新房入市,二手房价格确实出现了一定幅度松动,“总体来说二手房价格还是较平稳的。但是存在部分急于回笼资金的房主大幅降价销售房子的情况。最近经我们就卖掉了一套高新区面积近120平方米的房子,原先这套房要价200多万元,最终约180万元成交。”

市民王先生在路桥区有一套近90平方米的房子。从8月份起,王先生陆陆续续跑了市区十余家中介,挂上出售信息。为何要“广撒网”呢?王先生直言,之前,他也在网上挂过房屋信息,但是效果不明显,他只好多跑几家中介,让更多的人帮他把房子赶紧卖掉。不过,这样的操作成效也不明显,两个多月过去了,这套房子依然没卖掉。

“不知道‘凉凉’的行情要持续多久,如果价格能接受,我还是想快点出手的。”王先生说,“现在如果降得太多,心理上实在接受不了。而且这个小区周边配套比较好,交通便利,5年之前我花了近20万元装修,要是卖得太便宜,我确实不舍得。”

房产中介行业

或迎来洗牌

业内人士认为,台州二手房中介市场,前两年规模急速扩张,现在行情遇冷,会迎来一波洗牌的过程。

“在台州中心医院附近曾经聚集着几十家房产中介,但是最近很多家开始退出,据我了解,就有10多家关门转行了。”颜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房产中介这一行做了多年,中介这样大规模缩减情况,也是没遇到过,“之前,一窝蜂起来的中介太多,现在退场的也快。”

泮雄伟也说,如果行情一直这样的话,优胜劣汰是必然的,“据我了解,现在从业人员流失的情况越来越明显。”

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过去中介进入门槛低,从业人员素质不高,存在一些乱象,经过洗牌,合规经营且有实力的房产中介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