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降温,购房者趋于理性,台州新盘销售冷热不均

润物无声   2018-11-23 10:13

从9月底开始,楼市调控消息疾风骤雨,交易趋冷的市场状态席卷了许多城市,多数市场参与者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发生了转变。台州也不例外,今年我市“金九银十”楼市行情并未出现。

老城区二手房成交稳定

此番调控,关注房产的人发现,二手房市场多了一些降价的房子。对于不少二手房中介来说,经历2016年和2017年这一波交易高峰后,2018年下半年是一道坎。面对现实,调整策略成了不少二手房产中介的选择。

“下半年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减少,买房的人不再那么冲动了。”台州市良居房产中介负责人颜先生表示,那些快速上涨的二手次新房曾一度成为追捧的对象,随着新盘的推新力度加大,二手次新房销量大减,“现在一些老小区的销量反倒凸显。”

“现在二手房市场,刚需为主,投资性客户很少了。”台州房金眼房产中介负责人泮雄伟判断,目前二手房市场中,买房多半是为了自住。

“从这三四个月销量来看,价格200万元以下的房子成了交易主角,且大多是老城区的。”颜先生认为,二手房市场正在挤泡沫,前两年二手次新房高涨,现在买的人少了,市场热度在持续降温。

新盘销售冷热不均

从季度来看,2018年一季度台州一手商品房住宅成交10535套,二季度成交12530套,三季度成交8370套,三季度成交套数环比二季度下跌约33.2%,成交量回落趋势明显。

成交价格来看,台州市第三季度商品房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376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4.98%。精装修房源陆续入市是三季度一手住宅整体成交均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如果换成毛坯价,有些新开楼盘价格还有所下调。

“去年,新盘一开盘,无论冷热,楼盘的去化率都挺高,但是今年却不一样。”台州居家房产中介负责人梁先生表示,现在人们对于买房更加理性,“有些楼盘由于地理位置好,买房者才愿意掏腰包。”

10月临海房产成交量明显下滑

据临海市不动产服务中心统计,该市10月份房产交易量出现急速下降,从去年同期的4413件降为2283件,下降48.3%。

近几年开发销售一直如火如荼的临海东部大洋街道相关楼盘,近期销售量也并不乐观。

此外,临海10月的二手房交易也不尽人意。临海莲城地产中介的经纪人蔡女士表示,今年10月只销售了二至三套房子,而去年这个时候自己的销售额要高出好几倍。另一家房产中介益诚房产反映,今年从7月份开始,二手房交易就偏低,成交量萎缩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